梅毒螺旋体如何将杀灭

2008-12-24 15:20:50 来源:

        梅毒螺旋体对外界的抵抗力很弱,阳光照射和干燥环境都能很快使它死亡,因此梅毒螺旋体在人体外生存一般超不过1~2个小时。但是在缺氧的环境下它能生存数天,在潮湿的衣服上也能存活数小时,在血库中一般能存活24小时。梅毒螺旋体不高温,40℃~60℃时2~3分钟就能死亡,100℃时则即刻死亡。另外,梅毒螺旋体对化学药品也很敏感,肥皂水、来苏水、1∶1000的高锰酸钾液对它都有杀灭作用。

  了解了梅毒螺旋体的特性,我们就可以针对其弱点将它消灭。如将衣物放于阳光下曝晒,放在干燥的环境中储存;将用具煮沸消毒或用化学用品消毒,都能杀灭梅毒螺旋体,阻止它的传播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为什么谈及梅毒很多人闻之色变,有那么可怕吗?

    为什么谈及梅毒很多人闻之色变,有那么可怕吗?梅毒是许多人害怕的存在,感染后,身体的免疫力就会变差,容易生病,整个人还会很不舒服等。且有传染性,所以很多人都闻名色变,要正确看待梅毒这种疾病,患病者积极治疗才能克服这种疾病的恐惧心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梅毒治疗后多久可以要孩子呢?

    梅毒是一种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慢性、全身性传染病,主要通过性生活、母婴以及血液传播,危害性极大,可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或通过胎盘传播,引起死产、流产、早产和胎传梅毒,根据病程主要分为早期梅毒与晚期梅毒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