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防治小儿营养不良?

2008-07-07 00:00:00 来源:

  治疗小儿营养不良,首先是调整饮食,轻、重度营养不良患儿,因消化能力尚好,可给予容易消化的食物,并供给大量维生素类,尽可能使糖、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符合3:2:1,每日每公斤体重供给热量170~250焦耳。若消化与吸收良好,每隔两三天酌情适当增加。其次是给患儿服各种消化酶,如胃蛋白酶、胰酶,帮助消化。口服维生素B1、B6与C等。中医推拿捏脊疗法也有一定疗效。极重度营养不良者应住院治疗。
  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症,主要从新生儿开始进行科学喂养。婴儿期尽量采取母乳喂养,特别是早产儿更应设法母乳喂养。母乳不足可采用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,并按时添加辅助食品。为婴幼儿制定科学生活制度,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,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,进行合理的室外活动,锻炼身体。这样,能促进食欲,有助于消化能力的提高。对患儿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的,应积极给予治疗,消除病因后,营养不良的情况会得到改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肌营养不良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  • 肌营养不良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